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房价呈小幅上升态势 刚性族“唱主角”

时间:2015-04-08 2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林)4月3日上午,为了解石家庄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状况,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来自石家庄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信息管理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市房屋登记交易中心、房地产业协会的负责人,及保利、天山、卓达、东胜、众美集团等3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从加大违法预售查处力度、加强巡查、重点约谈教育、对有购房风险的项目进行风险提示、与其他部门加强联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截止到三月底,石家庄市区商品住房库存460万平米,按去年552万成交量来说,库存量不大,属于正常情况。今年,石家庄刚性和改善型性需求依然是主力。

市场走向: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仍是主体

会上,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韩东波首先介绍了房地产市场整顿情况,他说,目前整顿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这期间对近500个项目进行了整顿,解决了三分之二项目的问题,中央巡视组针对石家庄违规比例大,后又进行了一个月整顿;第二个阶段是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这次是全省整顿,河北问题比较多,整顿频率也比较频繁。此次整顿分4个阶段进行,有动员部署、调查摸底、分类处理、总结检查等,目前正处于分类处理阶段。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信息管理处主任史晓强通报了第一季度石家庄整体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三月房地产上市和成交面积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石家庄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随着纳入“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项目手续的不断完善,大量楼盘在年中集中上市,有效带动了成交量的增长,受取消限购、央行发布新“首套房认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实行缩短贷款时限、异地互存等政策叠加效应影响,购买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成交量大幅增加;具体表现为:前五个月商品房成交均出现下滑,尤其3、4月份,同比下降14%和21%,进入6月份市场逐步转好,成交量屡创新高,11月份成交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12月份更是以94万平方米成交量,创下了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而购房者仍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据统计,石市成交价在6000元至8000元左右、位置沿二环周边的项目、面积90-130平米的中小户型,仍是市场主体刚、改需型购房者的首选,销售占全部成交楼盘将近53%。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