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17日起 石市城区主路植物进行“药浴”防虫

时间:2015-03-17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街道树木(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杨阳)记者在石家庄市园林局了解到,今日起,绿化管理处开始对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槐安路及二环路的园林植物喷洒石硫合剂,以减少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等越冬虫口基数及降低腐烂病、白粉病和溃疡病等危害程度,确保街道树木的健康生长,喷药作业将于三月下旬完成。

据园林绿化管理处植保站站长田菲菲介绍,天气逐渐转暖,大部分害虫也即将出蛰危害,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树木萌芽前是病害侵染的薄弱环节,抓住这一关键时期用药,可为园林植物全年健康生长创造一个好环境。本着预防为主的方针,植保站对四条主路及二环路的分车带及绿地植被进行“药浴”,保证树木的健康生长。

此次“药浴”所用药剂为植物保护剂——石硫合剂,并在作业中避开开花植物,每天作业时间为每天凌晨3点到6点。园林部门提醒,喷药作业期间,请过往行人注意避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