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 创造适宜停车环境 新建47座林荫停车场

时间:2015-03-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林荫停车场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杨林)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建成林荫停车场47座,栽植乔木1100株,绿化面积达7万多平米。

据了解,绿化和停车位曾是一对矛盾体。2014年年,石家庄市将城区47个光秃秃的露天停车场改建为林荫停车场,不仅给城市增添了绿色,创造了适宜的停车环境,也妥善解决了树和车的矛盾。

在林荫停车场建设中,主城区各区积极行动,桥西区、长安区园林部门协调街道办事处,充分动员沿街停车场责任单位改建林荫停车场。这两个区建设点多、面积大、栽植树木多。桥西区建成16座林荫停车场,栽植树木418株;长安区建成12座林荫停车场,栽植树木265株。其中,桥西区建设的中华南大街新石南路七天连锁酒店前林荫停车场、三简路东明珠宝城和东明家具城前林荫停车场、红旗大街新石南路汇华广场前林荫停车场、红旗大街槐安路光大银行前林荫停车场和长安区建设的建华大街红星美凯龙前林荫停车场、丰收路建华大街以东路北河北人家门前广场,建成效果较好。

裕华区建设的东二环槐中路东北角东明家具广场和桥西区建设的三简路东明珠宝、东明家具广场为今年林荫停车场建设规模、栽植质量、成效显著的林荫停车场,部分树木绿荫覆盖,起到了遮阴效果,发挥了生态和景观作用。

比如位于三简路的东明珠宝城和东明家具城门前林荫停车场,该停车场改建之前为露天停车场,没有大型乔木等绿化植物。改建时,在不改变停车位数量的前提下,在停车场内增加了三排共81棵胸径16厘米左右的法桐,成为去年建设规模、栽植质量和成效最为显著的林荫停车场之一。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我市首次通过树阵式栽植乔木的方式,对主城区主街主路及有条件的停车场,实行林荫停车场建设。截至去年末,市区内已建成林荫停车场76个,增加乔木2400余株。

附:绿荫停车场地址:

谈固东街中山路西北角

建华大街红星美凯龙门前

和平路与建华大街交口

建华大街丰收路口

谈固大街中山路交口

和平路东二环口

丰收建华大街口鼎坚市场门前广场

丰收路建设大街西头路北河北人家门前广场

丰收路体育大街丰华家园门前广场

丰收路路南北城国际办公楼门前广场

和平路谈固大街东南角车水马龙门前广场

裕华路煤机街东北角

农机街北国超市银都店

建设南大街惠康医院门前

中华大街7天连锁酒店门前

留营西二环保龙仓超市门前

三庄街与和平路西北角

三庄街与飞翼路交口东北角

文苑街佳兴园停车场

泰华街省医院宿舍停车场

新华路与泰华街交口东北角

维明街与新华路西北角

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口西北角

泰华街人民服装厂门前广场

建华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东南角

塔南路-青园街东南角

槐安路-建设大街东南角

裕华路-民心河交口东南角

东二环-槐中路交口东北角

谈固大街-槐安路交口西南角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