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卓达新材2000万平方米产能在山东威海投产

时间:2015-03-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活动现场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卓达新材集团威海股份二期2000万平米生产线正式启动投产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观看卓达新材绝燃隔热保温实验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威海讯(通讯员 刘洁 记者 杨林)伴随羊年春节的临近,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卓达新材揭开大投产、大发展序幕。2015年2月11日,卓达新材集团威海股份二期工厂暨2000万平方米产能投产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新投产的威海二期工厂将达成年产值约500亿元,可吸纳近2万人就业。威海工厂吹响2015年卓达新材产能大提升、产业大发展的号角,推动卓达新材加速实现“2015年年产4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1万亿元”宏伟目标。

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行长耿曙明致辞中表示,农行将为卓达新材提供更好、更高层次的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共赢。

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行长耿曙明、工商银行威海市分行副行长张明君、威海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鞠红伟、卓达山东集团副总裁常富康、卓达新材集团副总裁纪勇等领导出席了投产仪式。

工商银行威海市分行副行长张明君致辞中表示,工行愿与卓达新材展开深入合作,为促进卓达新材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革新 卓达新材上马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产能大幅提升

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中国住宅产业化联盟的领军企业,卓达新材的一举一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天的投产仪式,吸引了新华社、中国房地产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

“听说卓达新材威海二期工厂安装上了全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产能翻番提升,我们迫切想到现场一探究竟。”长期关注住宅产业现代化的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杜建茹道出了许多记者的心声。 

这在卓达新材集团威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阳陈看来,答案就是——技术革新。他介绍说,“杨卓舒总裁特别看重卓达新材生产工艺和设备的创新研发与改造提升,除投入巨额资金革新生产线,还不惜巨资引进德国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将全面提升各地生产工厂生产效率。”为帮助大家解疑释惑,他带领与会嘉宾走进了高大宽敞的辊平线生产车间。

煤矸石、粉煤灰、秸杆原料被打磨成粉后,在气力的驱使下,通过一根根管线被输送到车间外的原料仓,连接上了高达四层的自动配料系统,原料在这里自动计量、搅拌,并向生产线输送。只见自动上模系统10秒钟即铺设1张底板,仅1分钟自动铺装系统就铺装了14米板材,仅5秒钟自动裁切系统完成切割。仅1分钟自动码垛系统码完6张板材;每码够20张板材,就推进了养护舱。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养护好的板材来到了自动拆模系统,在风力吸盘这只“机械手”的帮助下,轻松去除模板,再次自动码垛,进入二次养护舱。完全成型的模板随即来到了自动裁切系统,仅仅一分钟,流过四边锯的板材被裁切得方方正正;最后经过三重砂光系统,就像美过容,一块漂亮光洁的板材完全成型。

“高度自动化带来的就是生产效能的大幅提高,威海二期工厂已投产的4条生产线都已从原规划设计的年产300万平方米板材上升到年产500万平方米,但用人成本每年却可降低200万元,因为现在一条生产线只需要24个工人。”邹阳陈表示,此外,二期工厂还有两条层压生产线将于今年4月投产。“经过生产工艺革新,从原先的热压转变为冷压后,每条层压生产线将年产1000万平方米板外墙板。”

相关新闻: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