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立体实现无缝隙对接

时间:2014-11-03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

河北网11月1日讯(记者 杨林)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11月1日零时,石家庄新火车站东站房、东广场及其配套道路工程将开始试运行。同时,西广场继续使用,待东广场运转顺畅之后,此前西广场部分工程将再次施工进行完善。那么,东广场的布局是怎样的呢?乘客应该去哪个区域乘坐出租车?换乘公交又是否方便?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30部电梯连接东广场地上与地下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客站东侧的京广东街看到,崭新的东广场已经展现在眼前,高耸的灯柱、整齐的设备用房、清晰的路引牌在色彩斑斓的绿植掩映下,使整个东广场散发出靓丽的光芒。

据悉,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为地下四层结构,其中地下空间利用工程为地下二层结构,地下三、四层为石市轨道交通1、3号线结构工程。新客站东广场为地下四层结构,其中地下空间利用工程为地下二层结构,共分为6个区域,包括广场地面、出站通道、公交车载客区(位于地下一层北侧,可同时停靠18辆公交车)、商业区(位于地下一层南侧)、出租车载客区(位于地下二层北侧,车位约180个)、社会车辆停放区(位于地下二层南侧,可停放277辆);地下三、四层为石市轨道交通1、3号线结构工程。为了方便旅客换乘,在设计上结合了铁路客站的上进下出的模式,广场地上与广场地下步行人流交互通过30部电梯实现,把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各类接客车辆以及轨道交通安置于地下,实现立体交通“零换乘”,无缝隙对接。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