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远建工住被授予“河北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称号

时间:2014-09-27 15: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左一)在听取远建工住住宅产业现代化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在远建工住观摩

与会人员在观摩远建工业化住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

河北网邯郸9月25日讯(记者杨林)为推进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促进住宅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和质量性能的不断提高。9月25日,在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现场交流观摩会”在邯郸市召开。来自河北省各设区(市)建设局、专家、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交流观摩会。交流会上,远建工业化住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称号。

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助力住住宅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远建工住在住宅产业化研究与应用方面,积极引进先进技术,组建并培养了技术和管理团队,建立了成套的新型建筑结构体系,并具备延伸研发能力。为完善产业链条,公司在建筑基础材料、产品研发、建筑设计研发、建设施工安装、产品开发等方面完成了投资和布局。

公司研发中心设在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具备雄厚研发技术力量,并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清华大学--远建工住轻质材料研究院”,为我公司建筑工业化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并组建成立了专业的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目前研发、设计团队已达26人,为市场开发做好设计准备。

公司聘请了美国PCI协会资深会员Kim Seeber先生为设计、生产技术顾问,不断消化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经验,并培养团队的技术再创新能力。

具备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优势

远建工住业务涵盖:装配式建筑设计、预制构件生产加工、建筑总承包施工,能够自主消化各环节的产能,降低了投资风险,并向基础性原材料领域延伸,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

公司依托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的“清华大学--远建工住轻质材料研究院”,研发轻质材料、环保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高科技产品,材料具备轻质、环保、节能、降噪等特性,可广泛应用于建材、航天、军工、保温、橡胶、医药缓释、水土保湿等领域,已实现产业化。

二期“清华特种新材料产业”项目占地近500余亩,计划在2014年底建成投产。可年产10万吨空心微珠、5万吨保温板、500万㎡轻质隔墙材料、300万㎡节能板材。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远建工住(河北)建筑产业化研发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基本建成。

据了解,远建工业化住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远建工住),是在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成立的标准化绿色住宅、部品部件系统集成科技制造企业,是一家综合性的“绿色建筑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河北邯郸,研发基地设于中国上海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它是国内第一家建立了“框架+内胆”独立产品标准体系的绿色建筑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打造“5S产业化住宅基地”的工业化住宅企业,是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的提供者。

截止目前,河北省已先后有3家企业被批准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6家企业通过认定成为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此外,河北省住建厅还组建了140人的专家队伍和60余家企业参加的技术创新联盟,整合优化专家与企业家资源,构建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研发与集成平台。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