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以查促改 强力推进保障房建设

时间:2014-08-12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河北网讯(记者 刘玥晨 通讯员 周珊)为确保全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今年上半年,河北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组织对全省2011年以来所有开工、竣工、分配入住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清查。

列清单、做培训,做好核查前期准备

核查前期,省安居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先行自查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为专项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11个设区市进行了项目核对,将各市2011年以来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所有开工、竣工和分配项目,逐一细分至所属县(市、区),并按类别列出了项目核查清单。

组织核查业务培训,明确核查范围、下发项目核查清单,统一开工、竣工、分配入住项目核查标准、方法及要求,并组织核查人员实地观摩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

分组包市、逐一核查,确保核查无疏漏

此次专项核查采取省厅工作人员会同11名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结对分组包市的方式进行。

核查中,核查员对照各市项目清单,逐个项目、逐套房源检查审批资料并实地核查和清点。对于所有开工和竣工项目,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开工、竣工标准,以及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审验。对于已经完成分配的项目,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对照各地提供的分配对象家庭名单,选取部分住户,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或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核实。督查员逐个项目填写《“十二五”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核查记录表》,并由当地住房保障部门进行签字确认,做到查无遗漏。此次全省共核查11个设区市、135个县(市),共计核查保障房及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47.3万套,其中开工项目2767个,90.3万套;竣工项目1261个,38.8万套;分配入住项目599个,18.2套。

以查促改,边查边改,促进保障房良性循环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督促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是此次核查的重要目的之一。

此次核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9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63份,涉及房源套数3万余套。对于清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省安居办经过分类梳理,向各市人民政府下发了督办函,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

同时,各地存在问题项目,被列入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跟踪督查内容,每季度对其建设进展情况实地督查一次,跟踪问效,以确保所有项目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76个,涉及各类房源1.3万余套。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