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曝光六起典型土地违规案件

时间:2014-08-11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自2010年起先后有河北金汇陶瓷有限公司和曲阳县金莹建材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违法圈占恒州镇七里村350.62亩土地建厂房,地类为耕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曲阳县国土资源局已立案查处。

2.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侯高村村民违法占地建厂案

宁晋县贾口镇侯高村三个村民于2013年2月圈占80.1亩基本农田建设厂房,其中建筑物占地13.2亩,地类为耕地,规划为基本农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中,杨梅中违法圈占土地25.2亩,建有车间和办公场所占地4.63亩;杨立虎违法圈占土地21.6亩,建有车间和办公场所占地4.23亩;邢风华违法圈占土地33.3,建有车间和办公场所占地4.34亩。宁晋县国土资源局发现后多次进行制止,并立案查处。

3.邯郸市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耕地建“小产权房”案

2013年6月,邯郸市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圈占邯郸市马头工业城王庄村集体土地15.81亩建紫祥花园住宅小区,地类为耕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3年6月邯郸市国土资源局码头分局发现圈地后,多次进行制止,现建两栋住宅楼,建至一层。

4.沧州市青县马厂镇刘世印屯村村民刘俊峰非法取土案

2013年7月至8月青县马厂镇刘世印屯村村民刘俊峰在刘世印屯村西北,七支河西侧违法占地57. 53亩取土,非法取土深约9米,其中54.6亩地类为耕地,其余2.93亩为建设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2014年4月青县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

5.石家庄市河北金基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地建设国际商贸博览园案

2013年4月,河北金基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圈占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南高营村186亩土地,建设高营国际商贸博览园,地类耕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筑物占地面积40.17亩,已建至地上2层。2013年6月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

6.廊坊市水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

2010年5月,廊坊市水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包永清县刘街乡彩木营村367亩基本农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园,在此范围内廊坊市水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非法建设房屋(包括展厅餐厅)和水塘占地20.75 亩,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3年4月永清县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

据悉,此次拟挂牌督办的6起典型案件是经过反复筛选确定的,卫星图片数据下发后,立即组织全省进行核查整改。这6起拟挂牌的土地违法典型案件,6个设区市一市一起,都是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案件,涵盖了未批先建、少批多占等多种类型,有着比较强的代表性。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