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我们身边的好党员——居民“贴心人”袁静

时间:2014-06-21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居民的“贴心人”袁静

七月一日——党的生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73周年。在建党日来临之际,为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河北网发起了“迎七一 我们身边的好党员”系列报道,发掘我们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

河北网讯(记者 杨阳)“花开花落,冬去春来,十七年来,她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居民的点滴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以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目标,把爱心倾洒在每一位社区居民的身上。”——这是同事们对袁静的评价。作为石家庄东风街道建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她热爱社区工作,时刻心系居民生活,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作用,多次被评为“区级优秀党员”。袁静总能及时为社区居民解决难题,居民都亲切得称她为“贴心人”。

辖区居民程爱英在小区内开了一个理发店,人来人往生意不错,一家三口生活很幸福,但一次体检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和谐气氛。原来程爱英患了乳腺癌,手术需要资金,可是由于她无法再打理生意,她的爱人也刚刚下岗,女儿上大学也需要学费,整个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袁静了解到这个小家庭的不幸遭遇时,专门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她家办理低保,并及时为她申请了大病救助。“当时我几乎要绝望了,是袁静帮了我家大忙,还一直鼓励我要勇敢的与病魔作斗争。现在我的病情也得到治疗,女儿也已经大学毕业有了工作,一家人又回到以前的生活状态,我很高兴。”顺利渡过难关的程爱英表示,每次看到袁静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

每年到了采暖期,也是社区最忙的时候,袁静一直把居民冬季取暖问题列为头等大事。她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走访入户了解情况,争取资金为辖区改造供暖管道。了解到谁家的暖气不热,她就立马到户查看,并到交换站协调,供暖正常后,才下班回家。袁静告诉记者“水、电、暖是居民生活离不开的大事,我们辖区为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他们最怕冷,如果暖气供不热,会容易生病。这样虽然稍微辛苦一点,但是看到居民身体健康,我也觉得非常值得。”

袁静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每当社区有情况发生、居民有困难需要帮助,她都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积极协调解决。她为小区争取资金,改造了小区的道路,使小区的道路即宽敞又整洁,还为小区安装了路灯,并多次与产权单位协调,疏通辖区的污水井,解决了污水井外溢等疑难问题,方便了居民出行。

多年来,袁静全心全意为居民为社区做出贡献,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称赞。袁静说:“每当看到居民的困难得到解决,我的内心就感到无比的欣慰。作为党员,我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只要能让居民生活的更加方便、舒适,我就愿意付出,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