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咸宁市携手卓达集团加快建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

时间:2014-05-25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咸宁市市委书记任振鹤在会晤中盛赞卓达集团“三产联动”的开发模式

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介绍了“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模式及集团发展情况

去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武汉新港视察时要求,打造长江全流域黄金水道。今年4月,国务院李克强总理规划出台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作为武汉都市圈五大核心港城之一的咸嘉临港新城迎来了大发展机遇。5月15日,湖北省咸宁市市委书记任振鹤、市长丁小强会见卓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卓舒,协商加快推进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规划建设。

任振鹤说,咸嘉新城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是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和武汉新港的重点发展区域,市委市政府对咸嘉新城的建设高度关注和支持,把新城作为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和武汉新港建设的重要支撑点,作为“四化同步”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来打造。卓达集团选择咸嘉新城作为其在中部地区的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充分体现了超前的战略眼光,将迎来与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城市圈共同大发展的宝贵机遇。

“建设新型城镇产业新城,离不开新兴产业和新生产力。”杨卓舒总裁表示,卓达集团将以新兴产业开发带动咸嘉新城大建设。去年12月3日签约当天动工的新型材料产业园,即将完成787亩一期工地平整,现正开足马力建设,不舍昼夜施工,要抢在今年6月梅雨季节来临之前,完成一期工厂的基础施工,抢在年底建成投产。而且今年秋天开建二期工厂,明天春天开建三期工厂,明年秋天开建四期工厂,到后年秋天时力争实现年产3000万平方米绿色新型材料生产能力,实现年总产值750亿元,为当地贡献税收约50亿元,吸纳5万周边农民就业。之后,再开工兴建年产2000万平方米新型材料的五期工厂。年总产5000万平方米的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总产值1250亿元,加上绿色关联产业,又可以带来750亿产值,共吸纳10万人就业。

助力“中国楠竹之乡”咸宁发展竹产业战略,卓达集团在咸嘉新城上马年产700万吨的高科技卓达竹产业生产基地,利用江南丰富的楠竹资源,生产竹钢产品,用于建造绿色建筑,修建马路,研发制造家具、生活用品,同步开发食品、饮品、保健品。此项目今年7月即安排动工,施工8-9个月,明年5月投产。此后随即开始在咸嘉新城启动建设中国第一座所有建筑、所有用品全部由翠竹制造的“竹城”,经3个月建设后,力争明年8月“竹城”初现雏形。预计此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00亿元,纳税50亿元,吸纳5万农民直接就业。加上关联产业,竹产业年总产值可达1000亿元,吸纳10万人就业。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