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市迎春巷社区包粽子比赛拉近居民距离

时间:2014-05-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瞧,俺包的粽子又快又好吧”

迎春巷社区包粽子比赛拉进居民距离

包粽子比赛一角

河北网5月22日讯(记者杨林)喜迎端午节,五月飘粽香。5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合作路街道迎春巷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场“万水千山‘粽’是情——迎端午”包粽子比赛,参加比赛的20余名选手都是来自社区退休人员,她们个个拿出自己的绝招,以最好的成绩向居民展示。在喜迎传统节日端午的同时,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拉拉队的振臂高呼声中,粽子叶、糯米和棉线经过一群“粽子能手”快、准、巧的包扎,一个个粽子便诞生了。

“包粽子”拉近了邻里情。来自迎春巷社区的70余岁的“粽子能手”张慧珍老人为了使自己的小组能赢得比赛,专门在赛前练习了好几次。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度的糯米,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短短10多秒钟,就包出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

比赛现场,还有几个农民工一起参与到包粽子比赛中,选手有的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一个精致的“作品”,有的不用绳缠而用叶子“缠”粽子,有一位大妈说:“看看我包的三角粽子”,各式各样的粽子展现给社区居民,得到居民的称赞。

在比赛过程中,社区干部一会儿送米,一会儿送枣,一会儿送叶,为参赛者提供了最好的服务。比赛结束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计生特困家庭和农民工。

康振素老人拿着社区党员志愿者送来的粽子高兴地合不上嘴,一边感谢一边说:“这么早就吃上社区包的粽子,我这个孤老婆子真是太幸福了”。而来江苏的农民工大哥说:“我这是第一次在北方过端午,虽然这粽子和我家乡用料不一样,但吃起来一样甜呀”!

石家庄新华路合同路街道办主任耿惠兰表示,迎春巷社区的包粽子比赛,不仅让辖区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让农民工兄弟在离家千里之外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