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新华区改造老旧小区出实招美化环境受欢迎

时间:2014-05-20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区联强小区居民在新修建的社区游园休闲娱乐

联强小区居民在新修建的社区游园跳舞

小区居民在做保健操

河北网5月20日讯(记者杨林 通讯员李鹏茹)“你看我们联强小区现在多好啊,我们每天都在这个广场上健身,现在树也多了,草也多了,以前这里路面没有硬化,一刮风都是土。”顺着张大爷的目光,我们看到的是长满紫藤的长廊、平整干净的广场、郁郁葱葱的草坪以及一群小孩子在欢声笑语的玩耍。社区游园项目是新华区实施老旧小区活动广场改造工程的第一步。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联强小区,裸露的黄土变成了绿植、硬化地面,破旧的花架、亭子也粉刷一新,座椅的数量也明显增多。

联强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游园改造完成后,人流量明显增加了一倍,有了儿童活动专区,来这儿玩的孩子也增加了不少。

游园内划分出了主入口活动区、老人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健身区、休息区、游乐场,活动区内还增设了便民挂衣架。

据了解,石家庄市新华区老旧小区较多,居民娱乐、休闲场所缺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结合老百姓关心的居住环境、城市管理等热点问题,启动“城区出品位综合整治”行动。他们一方面全力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清扫小区卫生,另一方面着重关怀居民的居住质量,该区通过充分考察调研,结合老百姓关心的居住环境、城市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以在老旧小区建设游园为突破口,通过增添绿植、硬化路面、增加健身设备等措施,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绿化水平不高、非法侵占绿地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仅给小区环境增添亮色,也更好地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休闲娱乐生活的品质,让小区居民在环境干净整洁的基础上有的玩、有地方玩。

社区游园项目从3月下旬开工,重点在辖区8个办事处、11个老旧小区建设4.5万余平方米的社区游园。截止目前,联强小区、路苑小区、高柱小区等5个社区占地约1.4万平方米游园已经新建或改建完毕,在保留原有的广场植物、花架、亭子等园林设施基础上,通过清理积存垃圾、进行外观修复,硬化铺装游园道路和设计新植园林景观苗木,种植草坪5000余平方米;乔木200余株;海棠、碧桃、榆叶梅等花灌木370余株,整体提升了社区绿化景观,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休息、交流、锻炼及进行一些文化娱乐活动的场所。

新华区园林局郭庆华局长介绍说:“老旧小区基本没有物业,游园建成后,园林局将负责日常管护,保证园内的卫生条件。联盟小区、天苑小区等6个游园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于5月中旬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