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一街道办开通微信服务平台居民可网上轻松办理业务

时间:2014-05-10 0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河北网5月9日讯(记者杨林)发一条微信,居民有什么需求,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接收到,并给与答复并及时处理。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兴街道办正式开通专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社区居民只要轻松扫一扫手机二维码,居民不但可以通过文字、语音、图片和视频等方式进行在线咨询、计生业务办理预约、求助等。而且还可通过长兴街计生科专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办理一胎准生证、计生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等相关业务。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能,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兴街道计生办紧紧抓住广大居民对手机依赖的特点,特别申请开通了专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以及精心设计了自己的二维码。社区居民只要通过平台就能很快办理一胎准生证、独生子女证的审核,及人口政策、计生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等业务。

居民可通过“扫一扫”扫描二维码找到“长兴街道办设立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添加。当居民需要帮助时,可用语音、文字并附以图片或视频说明的方式向“长兴街计生科”微信平台发送寻求帮助。微信平台开通后,街道办还定期发布计生信息,包括一胎准生证、独生子女证的审核、人口政策、计生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等。

“我回来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把准生证给办理好了。”说到微信平台给他带来的便捷,一名家住长兴街道办辖区的在居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尝试扫了扫二维码,手机上立刻出现了长兴街道计生科的微信号,查看历史消息,查看地理位置,最下方也同时出现了关注字样,一加关注就可参与办理业务。

长兴街道办书记吕晶告诉记者,“专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开通可以使计生工作通过新媒体形式权威、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公开,真正实现了实时沟通、快速反应、及时解决,计生业务一次办结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口号。一对一甚至是一对多的互动交流还拉近了政府与民众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石家庄桥西区长兴街道计生办为进一步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更好的服务居民,拓展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的渠道,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深入群众、问计于民、拓宽渠道、亲民便民等多种方法开展了大量服务工作。

二维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