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喜迎母亲节:石家庄尖岭小区为空巢妈妈包饺子送温暖

时间:2014-05-10 0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为空巢妈妈包饺子”

志愿者在为空巢妈妈包饺子

爱心饺子送给空巢妈妈

河北网5月9日讯(记者杨林)“我虽然无儿无女,可我并不孤单,你们待我像亲人一样,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面对社区工作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东苑街道尖岭小区,已经80岁的孤寡老人张大妈吃着社区干部亲手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乐得合不拢嘴。

在5月11日母亲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尖岭小区居委会举办了一场“团圆水饺共话亲情”活动,10余名空巢“妈妈”们吃到了社区干部们亲手包的饺子。

尖岭小区居委会副主任玄芳介绍,5月11日是母亲节,人们以各种方式欢度这个感恩的日子,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真情,用各种方式讴歌伟大的母亲,歌颂无私的母爱。为了能让小区的空巢妈妈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社区干部决定,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自手包饺子。当天一大早,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买来荠菜、青菜、猪肉,忙了2个多小时,包了200多只饺子。在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大家找来一只大锅,全部煮熟后,将热腾腾的饺子一一送到老人家中。

活动中,空巢妈妈们与志愿者们亲如一家聚一起说说笑笑度过了一个充实,温馨,热闹的上午。之后,志愿者们并将包好的饺子亲自送到那些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家中,社区的老人们还提议希望今后能和居委会合作常开展活动以丰富老人们的生活。

一些老人表示,社区干部亲自送饺子到家,令他感到非常温暖,社区干部就像自己的儿女一样。他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连声说:“社区干部亲手包的饺子,就是比买的好吃。”

据了解,该居委会自5月起,开展了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行动月”活动,在活动中他们以社区为载体,为辖区老人提供“五个一”亲情服务:写一张节日问候卡、送一份生日长寿面、做一顿可口饭菜、搞一次卫生清洁、讲一个幽默故事,深受辖区居民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