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走出购房误区系列(四):购买二手房量力而行

时间:2014-05-05 14: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河北网讯(记者 刘玥晨)二手房因为地段好、周边配套设施较齐全、省去购房等待时间等优势受到很多刚需购房者的青睐。购买二手房时,利与弊都要看清,不要盲目相信二手房中介的广告,购买二手房应该视购房者自身情况酌情选择。

误区一:不要忽视过户成本

二手房具有很多明显优势的同时,过户的成本较高是其最明显的缺点。除了需要了解过户需要交纳的费用之外,在签订购房协议时,应与原房主明确费用交纳责任,即哪些费用该由谁来交纳,避免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误区二:购买二手房勿冲动

购房者选择购买二手房部分是因为一些临时变动的原因,如工作地点的变化、孩子升学问题等,但购买二手房一定切忌冲动。二手房与新房不同,购买二手房之前有几件事情必须要明晰:

1、欲购买的房屋有无共有人、若有,应向房主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2、该房屋有无查封、预查封或相关部门限制;

3、该房屋是否存在争议;

4、转让的房屋与房屋所有权证记载的是否一致

误区三:购买量力而行 不图“一步到位”

二手房大多因为地段较好,虽是二手,但却价格不菲。许多购房者在选购房屋时,考虑到想要“一步到位”,一下购买了一个超出自己日常使用范围的大房子。二手房往往又因为房型较老,在使用功能方面并不如新房。许多购房者贪图“一步到位”,购买了面积很大的二手房,在入住之后才发现,其实很多面积是在平时很少使用到的。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