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省公示2013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

时间:2014-04-02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刘玥晨)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冀政[2011]28号)要求,省安居办组织专家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对各地申报的27个2013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参评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全省共有21个项目入选,拟作为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现予以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可以电话、信件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建议、咨询和监督。(电话:0311-87800195 邮箱:hbzfbz@sina.com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bzfbz)

据悉,我省为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自2011年开始评选示范项目,至今已连续评选了三年。通过示范项目的评选,有效地促进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产生较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入选的项目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特点一:项目涵盖种类丰富。这次入选的示范项目,不仅有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还包含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比如承德市松林家园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邯郸市五矿邯邢矿区棚户区改造住房。

特点二:保障房整体品质提升。“宝剑锋从磨砺出”,通过几年的建设,保障房规划设计不断优化、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日趋完善,工程质量总体可靠。这次入选的部分保障房项目还荣获了国家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如唐山市学警路和边各寨保障房项目。

特点三:配建项目逐步涌现。随着我省在普通商品住房中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的逐步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更上层楼,品牌房企配建项目开始逐渐进入大众视野。由于这些项目具有同商品住房一样的居住品质和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一经推出便广受保障对象青睐。如石家庄市恒大名都花苑配建公租房项目、廊坊市香河县富力新城配建公租房(廉租房)项目、保定市丽景蓝湾C区配建公租房项目、邯郸市赵都新城尚和园配建廉租房项目等。

随着这些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陆续建成入住,我省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冀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居梦将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2013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

序号

属地

项目名称

1

石家庄

名都花苑配建公租房项目

2

建华家园廉租房项目

3

双滦区松林家园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

4

张家口

怀来县天润园小区配建保障房项目

5

万全县同城花园保障房项目

6

秦皇岛

北戴河区廉租房、经适房项目

7

抚宁县紫香苑廉租房、公租房项目

8

边各寨廉租房、公租房项目

9

学警路廉租房、公租房项目

10

惠民小区一期廉租房项目

11

香河县富力新城配建廉租房、公租房项目

12

大城县上上家园廉租房项目

13

丽景蓝湾C区配建公租房项目

14

清苑县2011年和谐二期保障房项目

15

惠民小区一期廉租房、公租房项目

16

黄骅市安泰家园廉租房项目

17

水岸家园二期公租房项目

18

天和人家小区限价房项目

19

沙河市缔景城廉租房项目

20

赵都新城尚和园配建廉租房项目

21

五矿邯邢矿业棚户区改造项目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