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平山县城建设范本:一个县城的扩张雄心和瓶颈

时间:2013-09-05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山县城景观风貌

8月24日上午,平山县城投公司总经理解建军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这一天,是星期六。从7月5日新的城投公司重组以来,像这样周末加班的日子每周都在上演。

作为一位在乡镇担任一把手十余年的解建军习惯了条条框框的工作,似乎还不习惯这种专业化的行业。不过,和平山的城投公司相比,河北省县城建设的大计划似乎显得更加宏伟、庞大。

就在平山县城投公司重组的6天后,即7月11日,河北省政府在唐山滦南县召开了全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对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这意味着,全省县城建设的攻坚战已经拉开帷幕。

平山县“水城”新貌初现

作为从行政官员转变过来的城投公司总经理 解建军深感压力巨大

一名行政官员的角色转变

上任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解建军感觉自己已经对城投公司的发展和具体思路有了全盘的计划,并且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前期筹备和活动。从乡镇的一把手转入专业的金融投资行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除了有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丰富的金融专业知识和业内资源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正是解建军等人必须要抓紧恶补的巨大空白。

“我们现在所有的人基本都是白+黑、5+2,没白天没黑夜的恶补专业知识,寻找行业资源。”解建军告诉记者,担任乡镇一把手时,只需要落实好政策实现群众的利益即可,而作为城投公司的总经理,则不仅需要巨大的创业激情,更需要在市场化运作中创造性的实现投融资在县城建设中的巨大作用。

相比之前的城投公司,解建军认为,重组的公司不仅仅是从机构的级别上行了提高,更是从三个度上有了明显的变化。“三个度即工作力度大、公司高度大和思想解放程度大。”解建军介绍,以前的城投公司只是城建局的下属单位,现在直接受县政府领导,董事长由常务副县长担任;而在职能上,比以前的范围更广,在计划中,公司的注册资金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也从以前以城建为主向农村基础设施、市政建设、园林、土地整理、基金管理公司等扩展;在经营思路上,更是以市场需要为主,服务县城经济发展,加快县城建设步伐。不断的自我否定和武装头脑。

不过,在解建军的眼中,从行政官员转到企业经营,不仅是角色的转变,更是思路的转变。以市场需求为主体,向市场要效益,不仅是一种观念,更应该形成长期的思考习惯和行动纲领。

相关新闻: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