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紫金大厦楼顶惊现“空中四合院” 堪比北京空中别墅?

时间:2013-08-23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红旗南大街581号大楼楼顶“空中四合院”

从卫星地图看该四合院所在位置

河北网8月21日讯(记者杨林)2012年5月,有业主投诉称,位于石家庄市槐安路与红旗大街交汇处的紫金大厦随意改变房屋性质,将住宅楼“变性”商务楼,致使400余名业主再三推迟交房,产权也由70年变为50年。时隔一年后,又有网友爆料, 石家庄紫金大厦及某银行楼顶分别惊现两个“空中四合院” 堪比北京“空中别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带着这个疑问,今日记者到该项目进行了一番探访。

网曝:石家庄惊现最牛“空中四合院” 引发热议

继北京“空中别墅”、苏州“空中园林”被曝光后,8月19日,有网友通过互联网以《河北省府旁空中四合院群 凌空26层赶超北京空中别墅》等为题反映,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槐安路与红旗大街交口西南角紫金大厦和一家银行大楼的楼顶上,分别惊现2个空中四合院,气势毫不逊色于北京的空中别墅。同时,网友还上传了长度为46秒的现场视频,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8月20日,该网友登上紫金大厦15楼进行探查,发现旁边某银行大楼楼顶上赫然有一个前后四进的四合院,几乎占据了整个顶层。该空中四合院白墙灰瓦,天井红门,雕梁画栋,非常别致,院子里还放着一些植物盆栽,洋溢着北京四合院的气息。

该网友还发现紫金大厦26层高的楼顶上也隐约露出来一些类似的飞檐斗拱。通过搜索卫星地图发现,网友确认紫金大厦楼顶也建有空中四合院,规模更大,离地更高,也更隐蔽,并发现有类似服务员的人员来往穿梭。该网友称,本想深入内部一探究竟,但被保安拦下。

8月20日,微博上另有网友详细介绍了发现“空中四合院”的过程,并爆料不仅槐安路与红旗大街交口西南角的红旗南大街581号大楼上有“空中四合院”,还通过网上搜索卫星地图发现与其邻近的紫金大厦26层楼顶也建有类似四合院,并配发了相关图片。有关石家庄出现“空中四合院”的微博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仅@新浪河北上午10时发布的题为“别再羡慕空中别墅了,石家庄现楼顶四合院”的微博,截止到下午17时半,转发次数已超过1000次,评论近200条。

相关新闻: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