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北京一房企16.3亿元拿下石家庄[2012]042号地块

时间:2012-09-24 0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2]042号地实拍照

河北网9月19日讯(记者杨林)在今日下午石家庄国土资源局举行的石家庄土地拍卖会上,北京一房企以16.3亿元拿下石家庄[2012]042号地块。此次竞拍中两度流拍的042号块倍受关注,先后共有五家重量的公司参加竞拍。经过170多轮的火热竞价,此地块被北京开发商强势拍得,竞价金额高达16亿3千万元,加价幅度更是惊人,超出底价近5亿。

据悉,9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2012年第042-047号地块,其中.44-047号地块拍卖过程平淡,均以唯一竞买人底价收入囊中。但042号地块和043号地块却遭到多家房地产企业的激烈竞价。成功拍得此地块的北京开发商为两家公司合拍,分别为北京旭睿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美银投资有限公司。

该地块位于体育东街以东、南二环以北、塔南路以南、规划路以西,面积:153281.2平方米(约合229.92亩)土地用途分为商服和住宅,容积率分别为≤4.8和≤3.0;建筑密度分别为≤50%和≤25%;绿地率分别≥ 20%和≥ 30%;出让年限为40年和70年。起始价为11.5亿元。

该地块拍卖现场吸引了恒大地产、中海地产、荣盛地产、保定隆远地产以及北京旭睿、美银联合体等五家房企竞拍。竞拍开始后五家企业轮番加价,此后竟出现170多轮的竞价,现场开发企业竞争火药味十足。最终该地块由北京旭睿、美银联合体16.3亿元竞得,溢价达到4.8亿,溢价率41.74%。

043号地经河北诚鑫地产、河北大有地产、中申地产等9家企业竞价,终以6000万由河北中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溢价3600万元。

对于石市土地市场瞬间引爆,石家庄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同样是一个地块,去年042号地块曾经两度流拍,今年却引发了多轮竞价。原因一是与去年相比,该地块虽然起拍价格没变,但容积率有了一定提高:商服用地容积率由≤3.5提高到≤4.8,住宅用地容积率由≤2.5提高到≤3.0,开发商测算成本后觉得比以前合适。该地块也是二环内为数不多的优质净地,体量也比较大,适合打造高品质的项目。

另外,该地块设有保障性住房配建,要求在普通商品房住宅项目中,配建廉租住房的比例不少于地上总住宅建筑面积的5%,配建公租房比例不少于地上总住宅建筑面积的5%。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