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一场大火烧出华域城“五证”不全

时间:2012-06-08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到底 《“车载水炮”显神威,半小时扑灭高楼大火》

新闻闪回 在建高楼“华域大厦”失火,消防官兵迅速赶到扑灭。

5月15日,燕赵晚报报道了位于工农路的在建楼盘华域城失火情况,报道见报后,该楼盘的开发手续问题引起了该小区众多业主的注意。昨日,记者经过暗访了解到,华域城至今未完全取得地产开发所必须的“五证”,目前,仍有多套住房还在出售中。

近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向燕赵晚报反映,自己以按揭贷款形式在华域城购买了一套住房,但见到火灾报道后对楼盘的质量、开发手续等问题感到担心。通过多方打听,意外得知华域城“五证不全”。

昨日,记者以买房子的名义来到华域城售楼处进行了暗访。来到门口,只见这个“售楼处”的“门脸”上没有任何名称和标记。走进去之后,马上有售楼人员走过来招呼,知道记者想购买小户型的房子后表示,小户型剩的不多了,目前只剩下31层和6层的几套。接着,售楼人员便推荐了一套。

当被问及出售手续是否齐全时,售楼人员含混回答,手续肯定没问题。然而,当记者做进一步具体询问,是否具备“土地使用证”时,销售人员却略显迟疑,被反复提问后终于说,“目前我们还没拿到土地使用证,因为现在正在办理审批,审批过程大概需要3个月,10月份交房之前肯定能拿到。”并介绍道,“拿到土地使用证以后其他的证就都好办了。”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预售管理科,经工作人员查证,华域城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且表示,商品房楼盘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可以出售的。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市房地产稽查大队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已经了解到某商品房没有任何证件时,建议不要购买。合格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应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证”。另据工作人员介绍,商品房的“五证”应该悬挂在售楼处,使消费者能直接了解开发商资质,做到购房心中有数。(记者佘慧)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在建33层高楼突发大火

石家庄在建高层大火后续:大火或系电线短路惹的祸

石家庄华域城在建高楼火灾事故致三人被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